14  我是工人.一輩子做粗工(我的宿命). 粗工弄到骯骯髒髒,有時還遭一些人瞧不起。學歷只有國中.不愛讀書.19歲就踏出社會在工廠服務. 還被家中說成是「扶不起的阿斗」隻身來到台北...由於人生地不熟,能找的也就是人力仲介粗工行!多數人心中「靠力氣吃飯」的行業每天得到了一天領半薪,剩下的10天領一次的待遇,我是勞工 工資雖不算多但也無愧於自己.台北普遍都是1100元/8H。工作,我們也是辛苦的認份做,有時遇到好的業主 好的業主會看你做事情的態度 好的話一些吃的 喝的 今天都不用煩惱 進度有到還會提早收工 私下還貼你一些錢知道你累在哪裡 如果遇到機車業主 根本就不把你當人看 一天整整就做8個小時 連抽根菸的時間都沒有 超過時間還不肯放人 整天就在旁邊盯的死死的 好像上輩子欠他很多 有時遇到輕鬆的工作 就是很好過 遇到硬梆梆的工作就鼻仔摸摸 硬給他撐過去 死也要撐一天!很感嘆 以前公民與道德說 士 農 工 商.. 商人是最低位的格... 但是我每天都要看商人臉色.. 唉~台灣環境就是這樣~高科技又怎樣?管他賺多少 管他下班路上旁人的眼光總比那些作奸犯科的人好吧 有些穿的西裝筆挺的卻一點修養都沒的人很多. 現在除了自己當老闆之外哪個行業的人命不賤阿. 就怕沒做會餓死沒飯吃. 粗工就是要什麼都要會 什麼都能應付 還要看天吃飯 好天氣就有的做 下雨天就自己看著辦 有很多人都已為粗工沒有錢途 是最下層的工作 但是人們往往都只看到粗工的表面 仔細想想 有哪棟大樓是沒有粗工去整理 沒有這些粗工 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大樓這麼好看的呢 粗工每天去的工作場合都不一定的…. 一般人對於粗工、雜工、臨時工大多都有著刻版印象,認為那是社會邊緣人最後一個可以糊口的機會,以為做這一行大概就是窮困潦倒、餐風露宿,天下沒白吃的午餐-!雖然賺的錢不多但是也是憑自己的勞力賺取應得的生活費用. 這份工作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到處跑、遇見各式各樣的人,增廣見聞;我的口才與應對技巧無形中也成長了不少。雖然工作也需要體力,所以我的體能平常還不錯,和其他所有工作一樣,這一行也會遇到困難或瓶頸. 深深體會到要做好這份工作,「態度」絕對是最重要的關鍵:看重自己的職業,才是正確的態度,別人也才會看重自己. 「為人所不能為,忍人所不能忍」心理常想著:「有時覺得自己既貧窮又卑賤,讓人瞧不起,確實有些難過。有時,也覺得自己很偉大,有著面對貧窮的骨氣,能夠不畏艱難,自立更生、自食其力」。這兩種矛盾的心情,讓我在我在這個行業生存下來.老闆常說『隨時歸零,創造機緣』是我們築夢踏實的座右銘,『勇敢做大夢』,人窮志不窮是我們『改變成好運』的力量。本來也就是嘛 想要有錢拿 就要先賣自己的勞力一步步的提升無論內在或是外在的能力表現 讓自己從勞力工作一步步往上提升. 工作" 這種東西 有多少人在生活 就有多少的缺 端看願不願意去做如果硬要端著 時不我與 生活這件事 只有自己能保證. 就像很多人不想要拋頭露面賣勞力一樣. 明明就自己沒有條件去挑剔 卻要嫌東嫌西什麼都不願意.寧可沒有收入無所是事怪經濟不景氣. 以前好幾天的工資才換取一斗米,現在一天的工資可換取好幾斗米,但以前的人快樂的工作,現在反而有不少人寧可失業,也不願意做粗工。所以台灣人目前覺得痛苦除了生活的花費過度提升造成入不敷出的現象外,工作意願太低造成社會生產力下降算是相當重要的因素。以前一天賺不到一斗米的粗工大家搶著做,今日的年輕人願意做粗工的人太少. 俗話說:「要親身體驗過,才知道箇中滋味。」不要再抱怨了...... 來當一天粗工....你們會很珍惜現在的工作在酷熱的太陽底下搬重物. 真的不是人人都可做的..現實是很殘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29706155 的頭像
    a29706155

    台灣雄兵人力派遣裝修

    a297061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